自由
更新日期:2011/06/27 04:11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

適逢民國100年,許多準新娘準備美美地披上嫁紗、成為最佳女主角完成人生大事,近來卻傳出多起個案,準新娘在婚期前做臉時,誤信坊間美容業者推銷,反而將臉給毀了,而急著尋求皮膚科醫師「救命」,但為時已晚,不得不將婚期延後!

新竹馬偕醫院皮膚科主任謝雅如說,最近幾乎每星期都會接獲準新娘美美的一張臉,遭到坊間美容師毀掉的求助個案,一位30歲陳小姐原本8月就要走入禮堂,自己找了家沙龍就做臉,還聽美容師推銷,買了價值不菲的整組化妝品與婚前做臉療程。

沒 想到,原本白嫩的一張臉,被美容師塗上保養品後,竟浮現整塊嚴重的色素斑,加上痘疤處理不當,多處局部紅腫,患者跑回去理論,美容師居然還說「那是排毒現 象」,患者趕緊到皮膚科求助醫師,謝雅如發現要救回膚質,需透過果酸換膚,療程約需半年,準新娘一聽差點沒昏倒,只好趕緊延後婚期,求醫師救救她的臉。

謝雅如說,許多坊間美容業者都標榜所用的保養品含有植物萃取物,實際上卻多是化學的刺激成分,甚至含有汞等重金屬,這些保養品的特色是剛塗抹上去時,可能會覺得滑潤有效,然而一下子就會讓色素跑出來,甚至出現局部的大面積斑點。

謝雅如說,美容醫學中心著重在讓保養成分經皮膚吸收,且有皮膚科醫師診斷,加上高階數位皮膚分析儀準確地評估出膚質,依照個人皮膚的不同需求,而有著個別的濃度、劑量,能夠健康地照顧好求診者的肌膚。

她也呼籲準新娘們及一般民眾,平日最基本的防曬工作,絕對不能偷懶,長袖、寬邊帽、口罩都一定要穿戴,深色衣服隔離紫外線效果較好,而且防曬係數越高的隔離霜、防曬乳液越好,最重要的觀念是,防曬不能只在出門前塗一次,應該每小時都補才對,才能真正隔絕烈日曝曬對膚質的傷害。

準備婚禮過程忙碌又瑣碎,要保持好膚質,建議心情放輕鬆、要有充分睡眠、維持規律飲食習慣,更是當建國百年「最佳女主角」的基本功課!

 

內容引用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27/78/2u0h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偲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