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了,炎熱的天氣讓身上多一片布都嫌熱,可是低頭看看粗壯的腿,似乎沒有除了蓋住它之外選擇。

 

  但別以為在陰涼的室內就沒事,為了避暑,許多人都選擇躲在百貨公司裡度過一天,逛久了,小腿肌都長出來了。

 

 

 

  那麼,到底該怎麼辦呢?

 

  除了自己按摩之外,最直接的方法莫過於透過肉毒來改善這個問題了。肉毒桿菌能夠利用高科技純化萃取細菌產生的神經素,分離出一種單一針對抑制乙醯膽鹼來放鬆肌肉的蛋白質成分,純化的神經素作用於肌肉內的神經末梢,抑制乙醯膽鹼的結合,讓肌肉無法收縮作用,達到放鬆的效果,放鬆後的肌肉從原本的彎曲狀伸直,雖然肌肉並沒有縮小,但是看起來卻會變得平滑、纖細。

 

 

 

  醫師會將純化的神經素注射於患者希望改善的部位,通常用於魚尾紋、皺眉紋、抬頭紋、咀嚼肌(瘦小臉)、小腿肌(瘦小腿)等部位,使該部位的肌肉達到放鬆的效果。

 

  由於神經受器被阻斷,施打後的肌肉將會有一段時間不能自然運動,也因此就不會產生皺紋,並且只選用900kDa大小的分子,穩定性高、副作用少,過一段時間後就會被人體自然代謝,不會危害人體。

 

 

 

  接受肉毒的療程後,如此一來,不必再煩惱自己日漸粗壯的小腿而羞於見人,可以在這個夏天盡情的解放自己,不必再被身材所束縛了!

 

 

  常見Q&A

 

Q1. 為什麼某些人打過比較多次後會感覺比較沒有效果?

 

A1. 神經素只是用來放鬆肌肉的,但是肌肉如果常常沒有使用會逐漸縮小,所以第一次施打的效果是最好的,之後肌肉沒有像之前那麼發達,所以會覺得效果沒有那麼明顯。

 

 Q3. 施打在小腿肌肉真的有效嗎?打完會對走路有影響嗎?

 

 A3. 患者須請醫師診斷,如果患者的小腿肌肉是肌肉型才適用此種治療,如果小腿肌肉是脂肪型的話改善就要藉由消除脂肪類的治療才能改善。

 

 

 

施打後會感覺小腿肌肉酸酸的,但不會影響走路和運動,如果能減少穿高根鞋或做一些訓練小腿肌的姿勢或運動,才可以讓效果維持久一點。

 

 

Q4. 如果沒有繼續治療,狀況會更糟嗎?

 

A4. 不會。在神經素的作用力消退後,肌肉開始回復活力,會漸漸回復到尚未治療前的狀況,建議可以定時的放鬆部份的肌肉減緩肌肉形成的速度。

 

 Q5. 為什麼市面上的價格浮動這麼大?

 

A5. 目前在台灣合法販售的品牌有3個,美國BOTOX保妥適、英國Dysport麗舒妥和德國的XeominXeominDysport妥雖然單位進價略低於美國BOTOX保妥適,但是達成效果所需的使用單位比BOTOX保妥適要多,因此價格差距仍舊不會太大,所以如果遇到價格很低的情況時請小心確認來源是否合法。

 

 

 

 Q6. 常常施打神經素會不會中毒?

 

A6. 不會的,患者每次施打劑量都不會超過FDA公告的致病量,且神經素幾個月後會被人體自然代謝掉,因此沒有中毒的可能性,所以不用擔心。

 

 

 

  #術前狀態因人而異,須由專業醫師評估療程次數,術後成效會因個人經驗有所不同。

 

 

 

  

 

 

 

arrow
arrow

    雅偲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