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又稱透明質酸或醣醛酸,是人體本身既有的成分,
大量存在於皮膚層中的結締組織和真皮層中,保持皮膚的彈性,也具有維持整體組織結構保養、細胞間的傳遞等功能。
因屬於人體故有得成分因此安全性高,且一段時間後會被人體漸漸吸收,不會殘留在體內。可填補淚溝、蘋果肌、山根等凹陷部位

玻尿酸的種類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簡稱H A),目前台灣合法通過、在市場上流通的品牌眾多,
而不同廠商對於自家針劑的定義、稱呼也各不相同,分類方式更是大相逕庭。
然而基本上玻尿酸的化學結構是差不多的,大分子也意味著較黏稠;挺立,支撐性較佳,適合施打在較深層的部位;
小分子的玻尿酸則是質地較柔軟,建議注射在叫表淺的位置像是淚溝;唇珠以及眼部細紋等。
目前雅偲提供的皆為通過台灣衛生署核准的廠牌:


喬雅登(Juvéderm),特色是含有麻藥及為凝膠劑型,依照交聯比例(影響持久度和產品黏稠度)又分為4種劑型。
瑞絲朗(Restylane),特色是顆粒型結構,產品依分子由大到小為分為6種劑型,分子顆粒愈大, 理論上會被人體吸收掉所需的時間也愈長,也就是可以維持越久。
V18塑顏針(Varioderm) ,特色為高濃度、高交聯以及高黏性,可以維持注射部位的挺立。

 

玻尿酸作用原理?

玻尿酸以『填充物』的方式注入於真皮皺摺凹陷或欲豐滿之部位如嘴唇、臉頰、鼻樑、下巴、疤痕等處,以達到除皺與修飾臉部的原理。

藉由玻尿酸導入人體,便能增加肌膚保水度、改善皺紋的形成,恢復青春光澤充滿彈性的肌膚,降低肌膚補充玻尿酸,即可達到水嫩肌膚效果!
由於玻尿酸是一種天然且定性高物質,因此長期使用對人體不會有副作用。


療程步驟

 

玻尿酸術後是否完全不需要恢復期

基本上玻尿酸術後腫脹是必然的,因為玻尿酸會吸水,所以依自己施打的劑量、部位及個人體質的差異,
術後會出現不同的腫脹程度,不過通常在3-7天內都會消腫。
雖玻尿酸效果立即,但若真的希望臉蛋完美無缺,施打玻尿酸前還是要預留至少一周修復期比較保險。


玻尿酸施打常見QA

Q1. 要如何判斷玻尿酸是合法的呢?

A1. 雅偲診所都會持完整的外盒的玻尿酸在客戶面前直接拆封使用,治療前客戶可要確認使用的玻尿酸品牌以及劑型,檢視外盒是否貼有合法中文仿單。

 

Q2. 注射玻尿酸一定會瘀青嗎?

A2. 瘀青與否和個人體質有關,因此不是每個人都會瘀青,不過只要經過適當的冰敷和熱敷後即會消散。

 

Q3. 玻尿酸的效果可以維持多久呢?

A3. 玻尿酸的持久度與個人體質有很大的相關性,一般來說新陳代謝比較快的人玻尿酸有可能會消的比較快;
此外也與施打的玻尿酸分子大小也有關係,小分子的玻尿酸可能會消的比較快,中大分子玻尿酸可以維持較久一些,維持時間約為一年左右。

arrow
arrow

    雅偲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