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秋季保養-2_FB.png這幾天明顯感覺到秋天的氛圍了,皮膚的狀況是不是也變的不穩定呢?
秋季肌膚容易不穩定,主要是因為突然的日夜溫差變大,氣候也突然開始變得乾燥,肌膚不容易適應容易導致泛紅敏感等問題,底妝也跟著脫妝、不服貼。要避免這樣的情形,這段時間的肌膚保可以從以下三方面著手:

體內做起調整飲食:
從中醫的角度,秋季的氣候驟然轉涼,導致夏季儲存在體內的熱量不易散發,加上濕度減少,人體容易有虛火產生「秋燥」容易有上火症狀。也由於身體代謝減緩,容易感到疲倦,在中醫上也稱之為「秋乏」。這個時候推薦多補充水分幫助去燥,也可以多吃一些滋陰潤肺的食物,如白木耳、橘子、燕窩、梨、蘋果、藕、豆漿等。

溫和清潔:
夏天悶熱保養注重清潔,使用的洗面乳和卸妝品都有較強的洗淨力。踏入秋季肌膚的油脂分泌減少,如繼續使用夏天的清潔產品,容易有過度清潔的問題。建議可以將清潔次數減少,或是更換比較溫和的產品,同時避免水溫太熱或洗得太久,減少對皮膚表層的傷害。

加強保濕:
秋冬氣候較乾燥,空氣濕度沒有夏天那麼高,皮膚會更容易缺水,因此「補水、保濕」是秋冬保養的一大重點!建議以溫和、保濕精華補水,最後抹上乳液或乳霜來鎖水,以減少水分散失。
還沒準備好換季保養就入秋了?用雅偲的『皮膚管理』幫肌膚來場換季儀式吧除了幫肌膚打好底,還能增加肌膚防禦力。

最後還有個小提醒,很多人以為秋天天氣陰陰的不需要做防曬,這樣可是大錯特錯了紫外線是肉眼看不見的,卻可以穿透雲層,所以還是需要防曬唷。

如果你正為皮膚乾燥問題所困擾, 那也許皮膚管理是你最需要的。點連結有更詳細的說明唷:
https://www.arsclinic.com/product_detail.php?id=76

arrow
arrow

    雅偲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