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是甚麼?在哪裡?

去認為眼袋只會出現在年齡長的中老年人臉上,不過隨著現代人工作忙碌生活節奏快速、接觸3C科技產品的頻繁以及用眼過度的現象更是猛烈,
因此許多人年輕人年紀輕輕就出現眼袋(稱之眼袋型淚溝),眼袋不再只是老年人的專利了!

眼袋的出現會加重臉部衰老的痕跡之一,給人沒精神、疲憊的感覺。如果要完全避免眼袋的出現,幾乎是不可能的,
因為衰老是自然生理現象所以眼袋必然會出現。


眼袋之所以會形成是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膠原蛋白的流失導致皮膚失去彈性,因為重力及老化的影響,眼睛筋膜匱乏了造成眼框內脂肪組織支撐不住,使得脂肪凸出於眼眶外,因眼周的肌膚下垂、脂肪組織澎出,形成眼袋(稱之眼袋型淚溝)。另外眼睛下方處,笑起來時微微出現的「臥蠶」惹人愛,但是再往下一點又鬆又垮的眼袋卻是讓人看起來瞬間老了十歲的擾人東西。眼袋的產生主要可分為「先天因素」和「後天因素」,兩種大類:
■先天因素-

因基因遺傳使得眼眶內脂肪較一般人多、或眼眶過淺、眼球過大或眼眶肌膜鬆弛,以上原因皆可能會導致脂肪堆積在眼眶下方形成眼袋。

■後天因素-

多見於中、老年族群,成因多辦是老化現象及生活習慣影響,使得眼部下方肌膚失去彈性、眼輪匝肌或下眼部的筋膜組織鬆弛,導致堆積過多的脂肪向前凸出形成眼袋。

綜上所述,眼袋的組成多半由肥厚增生的脂肪堆疊形成,如欲改善則必須進行「眼袋歸位術」

眼袋手術:內開、外開差在哪裡?

■內開手術

 

年紀較輕的眼袋族群的主要問題則是澎出的脂肪和淚溝,較沒有皮膚鬆弛和過多皺紋的情形,內開的切口即可以達到手術的目標。
同時可以避免皮膚切口所造成的潛在性疤痕,雖然外開方式的疤痕在恢復期過後不大明顯,但是如果情況符合內開的條件,
能夠避免疤痕是更好的內開眼袋手術可完整保留原本的眼輪匝肌與臥蠶,避免眼型改變與不自然,且恢復期短,約數天即可恢復自然,幾乎沒有不適合者。

 

 

■外開手術

 

適合中、老年族群,可以同步處理因老化鬆弛的多餘眼皮肌膚,除了可以移除眼袋也同步拉提眼部皮膚,雖然因為是外開有機會留下疤痕,
但是因為現在醫學技術發達、切口小,故疤痕並不明顯、多數人無法察覺

■比較圖

方式

內開

外開

手術時間

40-50分鐘

50-70分鐘

優點

外表沒有疤痕、恢復快

可切除鬆弛皮膚,緊實效果較好

缺點

無法處理多餘眼皮

有疤痕,但多數人無法察覺

適合

年輕、眼皮沒有鬆弛者

中老年眼皮下垂者

不適合者

極少

下眼瞼明顯下拉或外翻者

 

眼袋脂肪回填是眼袋手術主流


眼袋的脂肪澎出就像一座山,而相鄰的淚溝就像山谷一樣,眼袋和淚溝兩者的關係很微妙,通常眼袋愈突出淚溝也就愈深,
而利用多餘的眼袋脂肪來填補凹陷的淚溝是再適合不過的了,只需要將眼袋的脂肪鬆解,轉移墊在下眼眶骨骨膜上方,如此可將凹陷的淚溝墊高,
進而改善明顯的溝痕。因為脂肪沒有被完全打斷,仍保有血液供應,所以不像游離的自體脂肪填補,會有脂肪被吸收掉的疑慮。



眼袋  眼袋手術  袋溝  消除眼袋  眼袋移除  眼袋推薦  眼下脂肪  微創  無痛  復原期短  眼睛手術   雙眼皮   雙眼皮手術   淚溝   淚溝回填   黑眼圈   雅偲  雅偲皮膚科診所  池偉誌   魏嘉宏 


 

arrow
arrow

    雅偲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