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過了25歲以後肌膚的修復機制會逐漸衰退,原本緊緻的肌夫隨著膠原蛋白流失而逐間失去彈性、下垂,細紋也隨之產生。而嘴邊肉的下垂也讓下半臉的法令紋以及木偶紋更加明顯。
鬆弛的臉龐導致臉部面積不斷擴大,儘管體重沒有增加,但是視覺卻圓潤了不少…




▋埋線是甚麼?

以微創的方式將合法線材置入皮下,並透過線材上的特殊設計固定於組皮下組織間,在透過拉力將下垂鬆弛的組織上提緊緻,術後可快速看到拉提的效果。
雅偲所使用的拉提線材皆為合法的生醫材料製成,不需要再行取出,排斥、過敏的機率很低,安全性高。
受施者可選擇全麻或局部麻醉的方式進行,手術時間短,傷口小且復原期短,術後照顧容易。

 

▋埋線的選擇有哪些?

因應每個人臉部鬆弛老化的狀況不同,所需的條數從4-8條不等,建議可以與信賴的醫師面談,讓其了解你的需求、治療方式以及評估所需條數,
另外一項需要選擇的則是埋入的線材為何?
目前台灣通過的合法線材共有四種:Instalift塑立愛少女線、V-Loc、Quill、藍鑽魚骨線,以上四種線材皆可以被人體分解自然代謝,
不需要另外取出,那這四種線材究竟差別為何呢?


▋Instalift塑立愛少女線


少女線的特色是其線材特殊專利PLGA材質如同洢蓮絲(PCL聚己內酯晶球)、舒顏萃(聚左旋乳酸PLLA晶體)的成分,
都具備生物可相容性、可降解代謝,也多為傷口敷料或者可吸收線材的材質,可以促進膠原蛋白增生。
因此除了線材本身的拉提效果之外,在線材隨著時間吸收分解後仍可以透過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
填補臉部流失的膠原蛋白面積,有助延緩老化與鬆弛,達到緊緻澎潤的效果。



Instalift塑立愛少女線的拉提端設計為8個聚乙醇酸乳酸組成的漏斗錐體與強韌結點(避免錐體易位),
在埋入後8個雙向椎體會將組織定錨、收縮並拉緊臉部脂肪,因此少見有傳統線材斷裂或位移的狀況方式,
其錐體定錨的設計讓手術可以在少掉綁線的步驟。



▋V-Loc


V-LOC™在台灣也早在民國99年就已發予合法的使用證照,它採用PDSII相仿材質,較一般PDO縫線來的細,卻更加有韌性,較不易過敏或排斥。
可吸收線,一般3個月會被人體自行吸收;形成的纖維支撐架構約可維持至多24個月

V-LOC™線每1公分上有20個360°同方向性的交錯倒勾設計。一條線全長為45公分,可依照醫師的需求以及客人臉部的狀況做長短的裁切。

線材埋入皮膚深層以後,上面的倒勾刺有如船錨一般,可以抓住鬆弛的膠原組織,因為線材較細所以植入口也較小,可以將傷口藏在髮際線不易發現
 


 

▋Quill

Quill因外型特色而俗稱「羽毛線」使用可吸收PDO縫線,不需拆線,植入半年後會逐漸被人體吸收,不用擔心殘留。
其線材為方便手術執行故設計成鮮豔的紫色,但不用擔心埋入後顏色會穿透,因為埋入的深度夠深及不用擔心顏色露出的問題。

Quill倒鉤設計呈螺旋狀走向,螺旋設計可360°拉提皮膚組織每個面向,倒鉤的設計責平均分布於線材之上,使縫線張力更為平均,對皮下組織的咬合力控制可以平均施力。
其利用空針的穿引將線體埋入皮膚組織裡,線體不需打結可隱蔽傷口。

 

▋藍鑽魚骨線

(待補圖)

藍鑽魚骨線,其造型接近魚骨狀且倒刺排序對稱,是設計上的一大特色,而魚骨線,相較其他有倒鉤的線材的拉提端設計為鈍鉤,
這種鈍鉤較不易刺激皮下組織,埋入後能降低抽痛與腫脹發生。

魚骨線另有另一個特色,那就是線材外部覆覆蓋有一層可代謝的抗菌劑 Triclosan 。根據國外臨床實驗,這種抗菌劑埋入人體後約 11 - 23 天之內,
能有效抑制黃金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孳生,是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衛生線材,可有效降低感染、自體免疫排斥問題。

 

 

 魚骨線的線材一體成形

一氣呵成的開模製作,主軸完整,倒鉤根根分明,如同藍鑽特性般的強韌張力,可連續縫合不需打結,更加省時省力。
線材上具有同方向性的平行倒勾設計,其倒鉤較V-Loc、Quill為大。



▋各種線材比較

維持時間

Instalift 塑立愛少女線

Miracle Thread 提美拉

V-Loc

Quill

藍鑽魚骨線

俗稱

鈴鐺線

玫瑰線

玫瑰線

羽毛線

魚骨線

維持時間

24個月

12-18個月

12-18個月

12-18個月

12-18個月

拉提設計

3-4個聚左旋乳酸圓錐

  每公分約有17-18個倒鉤

每公分20個倒鉤

每公分8個倒掛勾

每公分8個倒掛勾

線材特色

全線可吸收的360°特殊特殊雙向錐形設計

360度雙向倒鉤

同方向交錯倒鉤

相反方向螺旋倒鉤

一體成型雙側連續掛勾

衛服部認證

 

 

每一種線材都各有其特色與強才,沒有選擇哪一種線材是「絕對」正確的選擇,只有適不適合你的拉提方式,
建議在決定手術前可以自行了解,並透過專業醫師的解說與討論,找到最適合的治療方式。

埋限   V臉   線性拉提  埋限拉提  小臉  回春  V-Loc  Quill  玫瑰線  倒鉤線  羽毛線  少女線  藍鑽魚骨線  Instalift  塑立愛  拉提 緊緻  下巴線條  雙下巴  膠原蛋白流失

鬆弛  顏義標  魏嘉宏  蕭晨隆  

arrow
arrow

    雅偲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