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隆鼻範本」的圖片搜尋結果 韓國女星 宋慧喬 的鼻形是目前詢問度極高的範本
覺得自己鼻形不佳或是不夠挺立的人,部分會選擇透過整形手術的方式來改善鼻部外型,
不過卻總是會再選擇隆鼻材質的時候感到困惑,
到底應該要選擇甚麼材質呢?

目前最常見的隆鼻材質有:

一、材質的選擇:

1.矽膠鼻膜

是傳統常用的隆鼻材料,手術簡單,價位相較便宜,
因形狀不一定吻合每個臉型,故需要修剪,材質較硬挺故可能會有撐破鼻尖皮膚之風險。
人體的排斥機率高

 

2.卡麥拉鼻膜

卡麥拉鼻膜屬於複合式的一種材質,矽膠外層包覆一層Goretex材質薄膜,
因為Goretex材質與人體組織生物相容性高,所以可減少莢膜問題,亦可避免位移與發炎感染的問題。
不論是兩段式(韓式)、三段式隆鼻,都可使用卡麥拉鼻模。



3.Goretex鼻膜



Goretex在醫療上被用作人工血管的才療,與人體組織的相容性很高,產生排斥機率極低亦不產生排斥、莢膜。
材質柔軟容易雕刻。體積改變率低。目前市面上有:成形與片狀。
成形goretex可雕刻範圍侷限,作法較像矽膠隆鼻方便簡單。片狀goretex能夠依個人臉型或期待來雕塑適合臉形比例的鼻形,靈活度大。
屬於三者中價格最高的材質。

二、手術方式的選擇?

1.二段、三段式隆鼻e


「兩段式隆鼻」是分為鼻樑/山根、鼻頭2部分進行,以人工植入物來調整高度,後以鼻中膈軟骨或自體耳軟骨為支架,支撐鼻頭延長,因為分成二段來塑型,故稱為二段式隆鼻。
 「三段式隆鼻」則是將鼻子分成鼻樑/山根、鼻中柱、鼻頭3部分進行故稱為三段式隆鼻。

 

2.內開式隆鼻與開放式隆鼻(又稱韓式隆鼻)


大部分隆鼻手術採用的方法,手術切口在鼻腔內,從鼻樑皮膚與鼻骨及鼻軟骨間剝離出空間,然後置入人工鼻骨。
手術簡單迅速,外觀上看不出手術的痕跡,然對於鼻頭及鼻翼的雕塑效果較不佳。


開放式隆鼻是把鼻子由內而外、由上而下拆解成好幾個小區域,醫師對於各個鼻子小區域做適合的調整,並針對各部位的生物特性(彈性、皮膚厚度、軟硬骨情況)的不同,
進行精準的評估,選擇適當的鼻膜材質來使用,以及處理後各區域彼此之間的連動性。


開放式隆鼻主要是透過鼻中柱開口,進行鼻樑及鼻頭的積極修整。鼻樑部位可以選用自體肋骨或是人工材料來塑造鼻樑,而鼻頭一般採用自體軟骨(耳軟骨、鼻中隔軟骨)來塑型,呈現出自然細緻的鼻型。 

 

4.功能式隆鼻

功能式隆鼻是指醫師所改善的不僅只是鼻子外型而已,而是如何改善鼻子外觀時候亦同時維持或改善鼻子的功能,目前及未來隆鼻的主流。將韓式隆鼻的概念延伸,不僅將鼻子的外部做區分,鼻子內部結構也做區分,並針對不同部位做強化塑形。特別強調改善鼻子美觀的同時,也改善鼻子呼吸功能和穩定度。這種兼顧鼻子美觀和功能的概念和技術,就是所謂的「功能式隆鼻 」 。

5.自體隆鼻
我們隆鼻手術所選的材質的有幾種:人工合成、自體軟骨、異體肋軟骨;當所有放入鼻子的材料都是自己的軟骨,我們特別稱之為自體隆鼻。 

三、常見QA-朝天鼻、蒜頭鼻、扁塌鼻該怎麼辦?


1.我是朝天鼻該用甚麼樣的手術方式?
「Natalie Dormer 朝天鼻」的圖片搜尋結果

(演出冰與火的Natalie Dormer是知名的朝天鼻)

不同的鼻形確實有其適合的手術,但是沒有絕對。因為每個人的狀況各有不同,從五官的比例到脂肪厚度,都會是影響手術執行的因素。
因此手術方式沒有絕對,比起找一個正確答案,不如相信醫師的專業。
在手術前首先了解自己的鼻形、需求並經由醫師的評估,選擇合適的手術方式,才是最治標治本的方式。

2.隆鼻手術復原期大概多久?  
術後鼻子皮膚一定會稍微腫脹,根據醫囑照護傷口術後兩週可以消腫5成,術後一個月大約消腫8成,
可以約略看出手術效果,鼻子皮膚看起來像正常人,術後三個月完全消腫達到穩定狀態,效果最自然。
少數部分人術後鼻子,大約兩週即可退掉。

3.術後會有疤痕嗎?  
根據醫囑照護傷口、復原良好的話不會太明顯喔,在術後是看不出你的外部哪裡有疤痕的,因為一切切口都是在最隱蔽的地方進行。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entertainment/bxn4ga9.html
4.術後可以化妝嗎?  
因為術後需要復原照護,故建議暫不要化妝保持肌膚乾淨清潔才不會感染發炎喔!

5.術後可以戴眼鏡嗎?  
建議不要。術後兩週內不要直接戴眼鏡,術後滿兩天可以改戴隱形眼鏡,否則有可能造成人工假體/自體移植體移位歪掉。

※以上資訊無法取代專業醫生評估建議,個人手術成果會因經驗而有所不同。
線上預約 點這裡   ●官網看更多 點這裡

arrow
arrow

    雅偲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