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劉子鳳   |   更新日期:2011/07/17

主持人袁艾菲、小蠻年紀輕輕,眼周雙雙都長出了細紋,小蠻還自爆之所以會長出細紋,是因為自己卸妝動作太粗魯使然,皮膚科醫師指出,眼周肌膚只有臉部皮膚四分之一厚,皮膚一乾、稍微用力搓一下,薄薄的膠原蛋白就會被破壞呢!

到底還有哪些習慣會讓眼周肌膚老化速度更快?

第一,戴拿隱型眼鏡時,特別是取出時,會用力拉扯眼周,還會長出抬頭紋。

第二,卸妝太用力。卸妝時,動作一定要輕、手法要細。

第三,外出不戴太陽眼睛,容易瞇著眼,眼周就會長出細紋。

袁艾菲奉勸大家眼部肌膚不但要保溼,白天出門最好還要加一道「防曬」才安全。


醫師也強調,依照生理機制早晚不同,晚間睡眠躺了幾個小時,淋巴血液流動緩慢,醒來眼袋會明顯浮腫,因此,白天保養的眼霜多半含A醇,比較乾,主攻消水腫,晚上擦的眼霜大半含A酸,可以滋養呵薪護肌膚。

保養時,切記要用無名指(這隻手指的使用度最低,力量最微弱)的指腹以「點」狀的方式輕按。


另外,眼周穴道也是消除細紋最重要的關鍵。部落客Tanya表示,除了擦眼霜,她睡前會敷上含有薰衣草、洋甘菊的眼罩,並且按摩眼周的穴道。


眼周穴道有六, 分別在眼頭(睛明穴)、眼尾上方(絲竹穴)、眼睛上、下方約眼睛長度1/3(攢竹穴、四白穴)或2/3(魚腰穴、瞳子穴)的位置,按摩眼周穴道好處多多:


穴道一,睛明穴可以提神、消除疲勞、明目

穴道二,四白穴減少血絲、使眼神黑白分明

穴道三,瞳子穴預防魚尾紋產生

穴道四,攢竹穴預防浮腫疲勞及頭痛症狀

穴道五,魚腰穴消除眼睛疲勞、浮腫

穴道六,絲竹穴緊緻臉部

節目錄影時,來賓小白、王尹平、Tanya紛紛跟著醫師指示按摩眼周穴道,古靈精怪的主持人小蠻臨時出考題「考」醫師:「眼白很黃,是否肝不好?」蕭醫師笑說,不一定,熬夜久了,眼白也會發黃,惹得全場哄堂大笑。


醫師強調,一般人只要記得多按「四白穴」,就會恢復黑白分明的眼神,按摩穴道時,不可用力拉扯眼周肌膚,自然就可以達到美容明目、消除疲勞、緊緻肌膚的效果啦~


文章引用自:http://tw.fashionsp.fashion.yahoo.com/lovebeauty/article/tw-features.yahoofashion.com.tw/twfeaturesyahoofashioncomtw_201106152321


【姊妹愛漂亮】YAHOO時尚彩妝

邀請到ARS雅偲醫美-蕭晨隆院長​擔任肌膚主講醫師

清楚仔細又專業的告訴大家眼週肌膚的保養​之道

想知道怎麼做嗎?就來看看姐妹愛漂亮吧~




雅偲醫美診所*諮詢預約專線:02-27600055
地址: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63號6樓
官方網站:http://www.arsclinic.com
線上MSN諮詢:arsclinic@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偲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