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11/07/16 04:21

文/蕭其昌

隨著年齡增長,進入中年時期的腰腹部、臀部、腿部的脂肪多了好幾吋,臉部卻日益消瘦、眼窩深陷,皺紋浮出。運用自體脂肪移植,治療填補的部位,已廣泛運用在顏面整形,包含先天或後天的凹陷及不足,如重大外傷後,導致的凹陷、豐頰、豐額、豐夫妻宮及填補法令紋等,運用自體脂肪移植都會有很好的效果。

自體脂肪移植是將自己體內多餘的脂肪抽出來,經過無菌操作及純化手續後,取得品質良好並完整的脂肪細胞,每次1/240毫升的注射量,將脂肪精準打入欲填補的部位,脂肪細胞存活率可高達7成以上。並藉由脂肪內含有豐富的荷爾蒙,可使皮膚平滑有光澤,整個人感覺更加年輕。

自體脂肪移植使用的是自體組織,細胞存活後,即成為身體一部分,比其他注射填充物較無排斥及過敏的不良反應,且存活下來的效果維持更久,可填充較大面積,費用也較便宜。相較於以往注射矽膠的「小針美容」,更安全有效。

但在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前後,要避免接觸二手菸,不要刻意節食,以免脂肪細胞吸收不到養分,影響存活率。

(作者為羅東博愛醫院整形外科主任)

文章引用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16/78/2v5v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偲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